Go List

[NXP] 恩智浦宣佈擴展其機器學習產品組合及功能
2020-10-23

新聞亮點:

  • 恩智浦進行戰略性投資,與 Au-Zone Technologies 開展合作,旨在擴展 eIQ™ 機器學習開發環境
  • 恩智浦是 Arm Ethos-U65 microNPU(神經處理單元)的領先技術合作夥伴,這款 NPU 將集成到未來的 i.MX 應用處理器中
  • 恩智浦將推動邊緣人工智慧(AI)、新型硬體和軟體的新一波浪潮,從而在一系列嵌入式設備中構建經濟高效的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荷蘭埃因霍溫 —— 2020 年 10 月 23 日 ——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佈公司正在增強機器學習開發環境和產品組合。通過投資,恩智浦與總部位於加拿大的 Au-Zone Technologies 建立了獨家戰略合作關係,旨在利用易於使用的機器學習工具來擴展恩智浦的 eIQ™ 機器學習(ML)軟體發展環境,並且擴展適用於邊緣機器學習的晶片優化推理引擎產品。

此外,恩智浦還宣佈自己一直在與 Arm 合作,作為領先技術合作夥伴對 Arm® Ethos-U™ microNPU(神經處理單元)架構進行升級改進,以便支援應用處理器。恩智浦會將 Ethos-U65 microNPU 集成到下一代 i.MX 應用處理器中,以提供高能效的經濟高效型機器學習解決方案,滿足快速增長的工業和物聯網邊緣應用需求。

恩智浦半導體資深副總裁兼邊緣處理業務部門總經理 Ron Martino 表示:“恩智浦的可擴展應用處理器為客戶提供了高效的產品平臺和廣泛的生態系統,説明他們快速交付創新的系統。通過與 Arm 和 Au-Zone 開展這些合作,並在恩智浦內部進行技術開發,我們的目標是持續提高處理器的效率,同時提升客戶的生產率,縮短他們的產品上市時間。恩智浦致力於説明客戶降低擁有成本,保持關鍵資料的高安全性,利用增強的人機對話模式來保證安全。”

為所有客戶實現機器學習

Au-Zone 的 DeepView™ 機器學習工具套件提供了直觀的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和工作流程,可以進一步增強 eIQ 的功能,讓各種經驗水準的開發人員都能導入資料集和模型,快速進行訓練,並在恩智浦邊緣處理產品組合上部署神經網路模型和機器學習工作負載。為了滿足當今工業和物聯網應用的苛刻要求,恩智浦的 eIQ-DeepViewML 工具套件將為開發人員提供先進功能,用於在恩智浦器件上刪除、量化、驗證和部署公共和專有神經網路模型。它提供針對特定目標的圖形級別分析功能,讓開發人員能夠在運行時深入瞭解運行情況,以便優化神經網路模型架構、系統參數和運行時性能。通過增加 Au-Zone 的 DeepView 運行時推理引擎作為恩智浦 eIQ 中開源推理技術的補充,用戶將能夠非常輕鬆地在恩智浦器件上快速部署和評估機器學習工作負載和性能。這種運行時推理引擎的關鍵特性是為每種 SoC 架構優化系統記憶體使用和資料移動。

Au-Zone 首席執行官 Brad Scott 表示:“Au-Zone 非常榮幸參與這項投資,與恩智浦結為戰略合作夥伴,尤其是恩智浦為更多機器學習加速器件制定的路線圖,令人感到興奮。我們開發 DeepViewTM 的目的是為開發人員提供直觀的工具和推理技術,這次合作代表了先進晶片運行時推理引擎技術與開發環境的強大聯合,必將進一步加快嵌入式機器學習功能的部署。這種合作關係建立在我們與恩智浦十多年工程協作的基礎上,隨著 OEM 繼續將推理功能遷移到網路邊緣,它將促使我們提供更先進的機器學習技術和交鑰匙解決方案。”

擴展機器學習加速

為了在更廣泛的邊緣應用中加速機器學習,恩智浦將擴展適用於工業和物聯網邊緣的常用 i.MX 應用處理器,將 Arm Ethos-U65 microNPU 集成到處理器中,利用這個集成的 NPU,為以前發佈的 i.MX 8M Plus 應用處理器提供補充。恩智浦和 Arm 技術合作的重點是定義 microNPU 的系統級別,它能夠支援高達 1 TOPS 的運算能力(在 1GHz 頻率下處理 512 個並行乘加運算)。Ethos-U65 保持了 Ethos-U55 的 MCU 級別功效,同時還將其適用範圍擴展到更高性能、基於 Cortex-A 的片上系統(SoC)。Ethos-U65 microNPU 與恩智浦 i.MX 系列異構 SoC 現有的 Cortex-M 內核配合使用,從而提高效率。

Arm 機器學習部門的行銷副總裁 Dennis Laudick 表示:“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在工業和物聯網應用領域掀起了一波浪潮。Ethos-U65 將推動新一波的邊緣人工智慧浪潮,為恩智浦客戶提供安全、可靠、智慧的器件上智慧。”

供貨時間

Arm Ethos-U65 將集成在恩智浦未來的 i.MX 應用處理器中。eIQ- DeepViewML 工具套件以及集成到 eIQ 中的 DeepView 運行時推理引擎將於 2021 年第一季度推出。端到端的軟體支援,包括為 i.MX 8M Plus、其他恩智浦 SoC 以及集成 Ethos-U55 和 U65 的未來器件訓練、驗證和部署現有或新的神經網路模型,將通過恩智浦的 eIQ 機器學習軟體發展環境提供。請註冊參加恩智浦和 Arm 於 11 月 10 日聯合舉辦的線上研討會來瞭解更多資訊並閱讀我們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