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Gigabyte] 技嘉科技推出 2 款機架式 R 系列伺服器
搭載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擁有雙倍記憶體插槽數量!
2020-10-22

2020 年 10 月 22 日 台灣.台北 –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發表 2 款標準機架式 R 系列伺服器:R162-ZA0R262-ZA0,兩款伺服器皆搭載單顆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提供雙倍記憶體插槽數量、安全性防護設計以及支援 PCIe 4.0 傳輸速度;兩者的差異除了機箱大小不同之外,R262-ZA0 在有限的 2U 機箱空間中提供最大量的儲存空間,展現技嘉科技獨特的設計與巧思,同時滿足海量數據儲存與降低資料中心成本的需求。

此 2 款新伺服器產品包含下列特色:

  • 提供雙倍記憶體插槽數量協助降低固定資本支出
  • 巧妙的機構配置於有限機箱空間提供最大化的儲存與擴展性
  • 擴展槽與 M.2 插槽皆支援 PCIe 4.0
  • 支援信任根安全性防護設計

提升記憶體插槽數協助降低固定資本支出

技嘉科技藉由雙通道記憶體模式設計,讓記憶體插槽的支援數量從標準 8 組插槽提升到 16 組;即使提供雙倍數量的記憶體插槽仍可提供穩定、快速的記憶體存取速度*與效能;藉由提供雙倍的記憶體插槽數量,使用者可以選購經濟實惠的記憶體模組同時仍擁有充足的記憶體容量配置。

於雙通道記憶體模式下欲維持 3200Mhz 速度時,需依照 BIOS 設定並選用經過技嘉測試驗證的記憶體模組

支援晶片根(Root Of Trust)– 基於硬體架構的安全性防護

以晶片為基礎的信任根(Root of Trust)是以硬體架構為基礎而提供的一套安全性防護設計。透過嵌入在主機板上的加密控制晶片執行開機時的 SPI flash 驗證,能確保系統元件在開機啟動時使用的是經過授權及驗證的程式碼,保證 BIOS 以及 BMC 韌體是安全無虞的;藉由晶片信任根所執行的基礎防禦,能保護 BIOS 以及 BMC 韌體無法被輕易更新或修改。


▲ R162-ZA0 前後視圖

R 系列伺服器 – R162-ZA0

R162-ZA0 搭載單顆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可支援功耗至 240 瓦;採雙通道記憶體模式設計,故可提供多達 16 組 DDR4 記憶體插槽,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3200MHz、容量最高至 4TB。擴展槽方面,提供 3 組 PCIe 4.0 x16 FHHL 擴展槽,兩組位於機身後側、一組配置於機箱內側;另外還提供 1 組 OCP 3.0 與 1 組 2.0 夾層卡插槽。在儲存方面,提供 4 組 3.5/2.5 吋 SATA/SAS 硬碟與 1 組 PCIe 4.0 M.2 插槽。下表為 R162 系列機種比較:

R162 系列
產品型號R162-Z10R162-Z11R162-ZA0
PCIe 規格Gen 3 與 Gen 4Gen 4
記憶體數量8組DIMM16組DIMM
擴展槽數量32 + 1(機箱內側)
SATA/SAS支援 *6‎ x 2.5 吋4 x 2.5/3.5 吋
U.210 x 2.5 吋 *4 x 2.5 吋-

* 其中 6 個支援 U.2/SATA/SAS 硬碟

R 系列伺服器 – R262-ZA0

R262-ZA0 為首款 R262 系列機種,與 R162-ZA0 相同,皆搭載單顆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可支援功耗 240 瓦;採雙通道記憶體模式設計,提供 16 組 DDR4 記憶體插槽,傳輸速度最高可達 3200MHz*。不同的是,2U 機身高的 R262-ZA0 提供多達 40 組 SATA/SAS 硬碟槽,24 組位於機箱前側、8 組位於機箱後側、8 組採用獨特且簡易使用的托架設計配置於機箱內側;除此之外,在機箱後側另有 2 組支援 PCIe 4.0 U.2 硬碟槽與板端上提供一組 PCIe 4.0 M.2 插槽;擴展槽方面,提供 2 組 PCIe 4.0 x16 FHHL 擴展槽以及提供 1 組 OCP 3.0 與 1 組 2.0 夾層卡插槽。

* 於雙通道記憶體模式下欲維持 3200Mhz 速度時,需依照 BIOS 設定並選用經過技嘉測試驗證的記憶體模組


▲ R262-ZA0 前後視圖

遠端與多節點伺服器管理

在伺服器管理方面,技嘉科技提供使用者可自行下載的伺服器管理軟體;在單機管理方面,使用者可透過技嘉伺服器管理平台(GIGABYTE Management Console)藉由遠端控制晶片(BMC)進行伺服器狀態監控、更新 BIOS 和韌體等;或是透過技嘉伺服器管理軟體(GSM)進行多重伺服器管理與狀態監控。

欲了解何處購買,請參閱:https://www.GIGABYTE.com/buy 諮詢當地銷售夥伴。

如欲諮詢更多產品信息請郵件至 server.grp@gigabyte.com

* AMD、AMD 箭頭標誌、EPYC 及其組合是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的商標。本文所使用的其他產品名稱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標,僅作為識別用途。

關於 GIGABYTE

技嘉科技 GIGABYTE 秉持「創新科技,美化人生 Upgrade Your Life」經營理念,專注關鍵技術研發,掌握眾多突破性的專利技術,奠定全球科技領導品牌地位。透過不斷進化的品牌動能,在伺服器、物聯網應用、筆電及電競等業務中,持續與全球夥伴合作,推出為企業客戶著想的頂級解決方案,呼應現今科技趨勢最重要的人工智慧、邊緣運算、資料中心,積極打造效能更優質、系統恆久穩定的產品,並提供絕佳服務,與客戶一同走在雲端、大步邁向 5G。技嘉也持續探尋與企業精神不謀而合的發展目標,永續經營、持續前進,矢志運用專業為全人類帶來更美好的生活。https://www.gigabyt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