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AMD] AMD EPYC™處理器為VMware客戶提供高效能與先進安全功能
2020-10-05

VMware vSphere® 7.0U1 增加對 AMD 安全加密虛擬化加密狀態的支援,提升虛擬化環境中的資料安全性

AMD EPYC 處理器在 VMware 環境中提供比對手高達 2.3 倍的效能註1

台北

10/05/2020

AMD(NASDAQ: AMD)宣布 AMD EPYC™ 處理器拓展虛擬化與超融合基礎架構(HCI)環境的產業體系,VMware® 在最新 7.0U1 版 vSphere® 中加入對 AMD 安全加密虛擬化加密狀態(SEV-ES)的支援功能。

最新版本的 VMware vSphere 加入對 AMD SEV-ES 的支援,AMD SEV-ES 為 AMD Infinity Guard 的一部分,是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所提供的強大現代化硬體啟用功能。除了虛擬機器的記憶體加密外,SEV-ES 提供對 CPU 暫存器資料進行加密的功能,讓 VMware 客戶能輕易建置並增強各種環境的安全性。

AMD 全球資深副總裁暨伺服器事業群總經理 Dan McNamara 表示,現代資料中心持續朝虛擬化混合雲環境的方向演進,AMD 與 VMware 聯手確保客戶能取得理想的系統,針對虛擬化工作負載提供高效能,同時促成各種易於建置的先進安全功能,為資料提供更好的保護。運用 AMD EPYC 處理器與 VMware 技術的虛擬化資料中心,讓客戶能推動資料中心現代化,並在各種 OEM 平台使用高效能以及尖端的安全功能。

VMware 資深副總裁暨雲端平台事業部總經理 Krish Prasad 表示,在虛擬化環境中,資料保護的防線不僅要保護資料免受其他虛擬機器的攻擊,還要保護虛擬機器監視器。因此我們選擇讓 vSphere 7 開創先河,成為首款完全支援 AMD EPYC 處理器 SEV-ES 技術的虛擬機器監視器。增添這一層安全防護與資料加密機制,對我們客戶意義重大,讓他們能夠在環境中全面執行資料加密。更重要的是,客戶不必修改其應用就能充分利用 SEV-ES 功能,讓安全建置工作變得更容易。AMD 藉由這些功能讓安全防護成為我們客戶的簡單選項,我們很高興看到 AMD EPYC 為他們提供如此嚴密的防護。

AMD EPYC 與 VMware 產業體系持續成長

AMD EPYC™ 處理器憑藉其加速效能,包括比對手高達 2.3 倍的 VMmark 3.1.1 效能註2、同級產品最佳的記憶體功能註3,以及結合 AMD Infinity Guard 的全套安全功能,其中包括 SEV-ES 以及安全記憶體加密,成為業界頂尖首選,協助推動虛擬化與 HCI 解決方案的創新。

此外,AMD 與 OEM 合作夥伴密切合作,聯手為 AMD EPYC 處理器創建 vSAN ReadyNodes™ 認證,並提供其他 AMD EPYC 處理器與 VMware HCI 解決方案組合,帶來頂尖效能、擴充性以及總體擁有成本等優勢。

  • 戴爾科技集團
    • Dell EMC VxRail™ E 系列超融合系統-這些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系統延續 AMD、戴爾科技集團以及 VMware 的合作,針對眾多使用情境打造 HCI 方案。
    • Dell EMC vSAN Ready Nodes-藉由運用 Dell EMC PowerEdge 伺服器,客戶能獲得 AMD EPYC 的效能、Dell EMC vSAN Ready Nodes 的靈活性以及支援 VMware vSAN™ 環境的超融合組建元件。
  • HPE
    • HPE ProLiant DL325 與 DL385 Gen10 及 Gen10 Plus 伺服器-搭載 AMD 第 2 代 EPYC 處理器的伺服器針對 VDI 使用者、關鍵商務應用以及混合型工作負載量身設計,提供擴充成長的靈活性。這些伺服器皆通過 vSAN ReadyNode™ 認證。
  • 聯想資料中心事業群
    • 聯想推出通過 VMware vSAN ReadyNode™ 認證的 Lenovo ThinkSystem 單插槽與雙插槽伺服器,其中包括雙插槽 Lenovo ThinkSystem SR645 與 SR665 伺服器,針對更高效能的工作負載提供增強效能與 I/O 連結能力,而單插槽 Lenovo ThinkSystem SR635 與 SR655 伺服器,協助客戶為更高效能的工作負載進行加速,藉以提升效率。
  • Supermicro
    • Supermicro 推出通過 vSAN ReadyNode 認證的解決方案,以雙插槽組態的 AMD EPYC 處理器協助客戶以最快速度部署超融合解決方案。

AMD EPYC 處理器不論是單插槽或雙插槽組態,都能為 VMware 客戶提供領先業界的處理器效能來執行 VMware 虛擬化工作負載註4。藉由最新版 vSphere® 加入對 SEV-ES 增強功能的支援,客戶在運用 OEM 廠商搭載 AMD EPYC 的 VMware 解決方案之際,能夠挑選所需要的效能與安全功能。

AMD 與 VMware 的持續合作,為 VMware 與 AMD EPYC 客戶在現代資料中心環境中提供高效能且安全無虞的虛擬化體驗。

如欲瞭解最新版 vSphere 以及對 SEV-ES 的支援,請參閱 VMware 部落格。有關搭載 AMD EPYC 的 VMware 解決方案,請瀏覽 VMworld 2020 大會網站。

相關資源

關於 AMD

50 年來,AMD(NASDAQ:AMD)推動創新高效能運算、繪圖及視覺技術,建構遊戲、高臨場感平台與資料中心等重要領域。全球數以百萬的消費者、世界 500 強企業以及尖端科學研究機構皆仰賴 AMD 的技術來改善生活、工作及娛樂。AMD 全球員工致力於研發卓越的產品,不斷突破技術的極限。欲瞭解 AMD 如何成就今天,啟發未來,請瀏覽 AMD 網站部落格FacebookTwitter

新聞聯絡人:
美商超微半導體
高惠如 Robyn Kao
Tel:2655-8885 EXT.23352
Email: Robyn.Kao@amd.com

世紀奧美公關
黎淑玲 Jannie Lai / 顏仕柔 Cheryl Yen / 張淑瑜 Sharon Chang
Tel:2577-2100 EXT.819 / 610 / 805
Email: JannieSL.Lai@eraogilvy.com
CherylSJ.Yen@eraogilvy.com
SharonSY.Chang@eraogilvy.com

註解

©2020 年,AMD 公司版權所有。AMD、AMD 箭頭、EPYC 及上述名稱的組合是 AMD 公司的商標。本新聞稿提及的其他產品名稱僅作辨識之用,可能是所有者企業的商標。

VMware、vSphere、VMmark、VMware vSAN 和 VMworld 是 VMware Inc. 或其子公司在美國和其他司法管轄區的註冊商標或商標。

註1:內含 4 節點、2x EPYC™ 7742 處理器的叢集系統,使用 vSAN 在 VMmark® 3.1.1 量測程式中,以 28 個負載單元(tile)測得 24.08 分(https://www.vmware.com/content/dam/digitalmarketing/vmware/en/pdf/vmmark/2020-04-28-DellEMC-PowerEdge-R6525.pdf),效能高出 2.27 倍,tile / VM 工作負載容量高 2.33 倍,比較對象為 4 節點、搭載 2x Intel Xeon Platinum 8268 處理器的叢集系統,在 VMmark® 3.1.1 vSAN 測得的效能,以 12 個負載單元測得 10.63 分(https://www.vmware.com/content/dam/digitalmarketing/vmware/en/pdf/vmmark/2020-06-30-Supermicro-SYS-2029BT-HNR.pdf),量測日期 2020 年 6 月 8 日。ROM-737

註2:ROM-737

註3:EPYC™7002 系列具有 8 個記憶體通道,支持 3200 MHz DIMM,產生 204.8 GB / s 的頻寬,而同類的 Intel 可擴展 Gen 2 處理器僅具有 6 個記憶體通道,並支援 2933 MHz DIMM,產生 140.8 GB / s 的頻寬。204.8 / 140.8 = 1.454545-1.0 = .45 或多 45%。AMD EPYC 的頻寬增加了 45%。基於行業標準基於引腳(LGA)的 X86 處理器。ROM-11

註4:搭載 2x 第 2 代 EPYC™ 7702 的伺服器,以 14 個負載單元測得實際跑分紀錄為 12.78 分(https://www.vmware.com/content/dam/digitalmarketing/vmware/en/pdf/vmmark/2019-08-07-HPE-ProLiant-DL385Gen10.pdf),緊追在後的是 9 個負載單元測得 9.02 分,受測系統組態為 2 節點的雙插槽 Xeon® 8280 伺服器(https://www.vmware.com/content/dam/digitalmarketing/vmware/en/pdf/vmmark/2019-04-02-Fujitsu-RX2540M5.pdf),量測日期為 2019 年 11 月 13 日。ROM-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