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GIGABYTE] 技嘉科技發表新款高速運算伺服器 G242-Z11 ,搭載 AMD EPYC 7002 處理器、支援倍速寬帶 PCIe4.0 插槽
2020-08-06

2020 年 08 月 06 日 台灣.台北 – 高性能伺服器與工作站領導品牌技嘉科技,於今日發表新款支援 PCIe4.0 插槽的高速運算伺服器 ─ G242-Z11;新推出的 G242-Z11 為技嘉 G 系列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提供更完整、多樣性的選擇,適用於人工智慧、深度學習、數據研究分析與科學研究等工作負載需求。由於 PCIe Gen3 匯流排傳輸瓶頸,對於仰賴 PCIe 介面擴充槽傳輸大量數據的乙太網路、光纖網路、加速卡以及高效能儲存裝置而言,將使部分伺服器效能表現受到影響。隨著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的推出並支援 PCIe Gen4 匯流排傳輸,其相較於上一代 PCIe Gen3 擁有雙倍的頻寬,提升資料吞吐量與降低資料傳遞延遲,為高速運算伺服器 G242-Z11 提供卓越性能。


G242-Z11 前視圖

G242-Z11 為 2U 機身搭載單顆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可支援最新款功耗達 280 瓦 64 核心(128 執行緒)的 AMD EPYC™ 7H12 處理器。除了其擁有多核心優勢之外,AMD EPYC™ 7002 系列處理器提供 128 執行緒與支援 PCIe Gen4 匯流排傳輸,新一代 PCIe Gen4 介面傳輸比 PCIe Gen3 提供翻倍的速度,最高可達到 16GT/s(GTransfers/second),雙向互連頻寬更可以達到 64GB/s;在記憶體方面,G242-Z11 支援最多 8 組更快速的 DDR4 記憶體通道,在單通道記憶體模式下可支援最高 2TB 容量,速度最高可達 3200Mhz。G242-Z11 為 G 系列高效能運算伺服器機種,其 2U 機身可支援最多 4 張雙插槽 PCIe Gen4 x16 加速卡(PCIe 通道線路採直通處理器設計),並配備 2 組半高短版規格的 PCIe4.0 擴充槽,以及 1 組 OCP 3.0 夾層卡插槽;儲存方面,G242-Z11 於系統前側提供 4 顆 3.5 吋 SATA 硬碟、於後側提供 2 顆 2.5 吋 NVMe/SATA 硬碟。

技嘉科技的 G242 系列伺服器,一共有兩款機種:G242-Z10G242-Z11,此機種皆以提供高速平行運算效能為導向。除此之外,由於第二代 AMD EPYC™ 處理器多核心數的優勢,一顆處理器即可承受 4 張加速卡的工作負載,在擁有伺服器強力的運算效能同時亦能降低總體營運成本。

以下為兩款機種差異表:

G242-Z11 G242-Z10
PCIe 匯流排傳輸 Gen 4.0 Gen 3.0
OCP 夾層卡 OCP 3.0 (Gen 4.0 x 16) OCP 2.0 (Gen 3.0 x 16)
網路 -
1 x GbE MLAN
2 x GbE LAN
1 x GbE MLAN
M.2 插槽 - 1
上市時間 2020 年 8 月 2019 年 9 月

技嘉對全系列伺服器產品還提供了免費的伺服器管理軟體(GIGABYTE Server Management, GSM)。GSM 是一款能夠遠端進行多台伺服器管理的解決方案,兼容 IPMI 或 Redfish 應用程式介面包含了以下模組:

  • GSM Server:圖形化管理介面。讓管理者透過系統的遠端控制晶片來進行複數伺服器監控與管理。
  • GSM CLI:命令列管理介面。讓管理者能透過系統的遠端控制晶片來進行複數伺服器監控與管理。
  • GSM Agent:透過 OS 層檢索伺服器額外資訊如:處理器、記憶體、硬碟等,並將資料彙整於遠端控制晶片提供 GSM Server 或 GSM CLI 存取使用。
  • GSM Mobile:安裝於移動裝置上的遠端管理軟體,支援安卓或 iOS 系統。
  • GSM Plugin:讓用戶能從 VMware vCenter 進行伺服器管理與監控。

技嘉的 GSM 管理軟體不僅大幅降低消費者的維護成本,而且簡化了混合雲環境管理。G242-Z11 具有滿足苛刻工作負載所需的運算能力。其高內核數和高頻寬可以實現關鍵任務應用程序所需的性能,是為持續擴充使用所設計的高可靠服務器。

欲了解何處購買,請參閱:https://www.GIGABYTE.com/buy 諮詢當地銷售夥伴。
如欲諮詢更多產品信息請郵件至 server.grp@gigabyte.com

* AMD、AMD 箭頭標誌、EPYC 及其組合是 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的商標。本文所使用的其他產品名稱可能是其各自公司的商標,僅作為識別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