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全新 NVMe™ SSD 和 NVMe-oF™ 解決方案 提供次世代敏捷資料儲存架構
全新雙埠 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OpenFlex™ Data24 NVMe-oF 平台,以及 RapidFlex™ 控制卡,將 NVMe 優勢納入整合性資料架構(Data Fabric),實現可共享分解式儲存(Shared Disaggregated Storage)
2020-06-30

台北,2020 年 06 月 30 日 — Western Digital 今日宣布推出全新次世代資料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以 Ultrastar NVMe™ SSD 為基礎設計,並透過 NVMe over Fabrics(NVMe-oF™)鞏固實現。全新雙埠 Ultrastar DC SN840 高效能 NVMe SSD 和 Western Digital 自家設計的 RapidFlex NVMe-oF 控制卡都沿用 Western Digital 從 NAND Flash 到儲存平台的創新設計與整合能力,兩者皆為可獨立採用的解決方案產品;合而為之可構築成全新的 OpenFlex Data24 NVMe-oF 儲存平台。此可共享儲存的 JBOF(Just a Bunch of Flash)解決方案進一步擴充了 Western Digital 的資料中心產品組合,可通過低延遲乙太網路連接到多個主機上,進一步發揮 NVMe 的效能價值,能協助客戶轉移至更高效率的 NVMe SSD 和更先進的共享儲存基礎架構,以滿足高效能需求的應用程式和工作負載量。

在現今全球數位經濟環境之中,分分秒秒彌足寶貴。隨著超大規模雲端和企業資料中心日夜不停運轉,在消除瓶頸以確保絕不妥協的效能和基本應用程式穩定性的同時,也需與史無前例的資料成長速度保持同步,因此客戶採用 NVMe 和 NVMe-oF 解決方案的腳步將持續加快。產業研究機構 IDC 預測,隨著超大規模業者、OEM 和終端 IT 企業陸續從傳統 SATA 和 SAS 介面轉移,2020 年企業級 NVMe SSD 將佔出貨量的 55% 以上,2018 至 2023 年的複合年均成長率將達 38%¹

IDC 研究副總裁 Jeff Janukowicz 表示:「快閃記憶體未來發展重點毫無疑問是在速度、效率、容量與可擴充性成本效益的 NVMe 基礎上,而 NVMe-oF 正是這個發展趨勢上的下一進階。許多高效能應用程式已在短期內成為重要商業功能的驅動主力,我們也可預期此趨勢將進一步擴展 NVMe 在全球企業資料中心的應用。具備歷史悠久 NAND Flash 創新能力、加上自主打造的 NVMe SSD 產品組合和全新整合性資料架構解決方案,Western Digital 能協助客戶採納 NVMe 技術,使手上儲存資產的價值最大化。」

Ultrastar DC SN840 資料中心 NVMe SSD

為持續拓展 Western Digital 在雙埠架構上的領導地位,Ultrastar DC SN840 Gen3.1 NVMe SSD 是第三代採用 Western Digital 垂直整合並自家設計打造的 NVMe 控制器、韌體和 96 層 TLC NAND 技術的儲存方案產品。其 U.2 15mm 外型規格的 Ultrastar NVMe SSD 將能協助企業客戶從 SATA 和 SAS 無縫轉移至 NVMe,並提供最高達 15.36TB 容量選擇和極具競爭力的 780K/250K IOPS 隨機讀取/寫入效能表現。Ultrastar NVMe SSD 也提供完善的企業級功能選項,包含 1 和 3 DW/D 耐寫度、斷電保護機制,以及 TCG 加密功能,能滿足對於高效能讀寫速度、混合型工作負載、低延遲與雙埠需求的關鍵任務應用程式。可適用於高效能運算(HPC)、雲端運算、SQL/NoSQL 資料庫、虛擬化(虛擬機/容器)、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AI/ML)及資料分析等的理想解決方案。

DDN 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 Paul Bloch 指出:「身為打造 AI 和大數據高效能儲存的領導者,DDN 需要最先進的儲存技術。我們很高興這次能與 Western Digital 合作,它所推出以 NVMe 為基礎的全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可最大化裝置效能,使我們能將加速應用程式的運算給予客戶。我們也十分期待將 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 加入我們的解決方案中。」

OpenFlex Data24 NVMe-oF 儲存平台

當 NVMe 為基礎的快閃記憶體儲存已經為 DAS、SAN 與 NAS 帶來巨大的效能增長,傳統資料中心的基礎架構卻限縮了 NVMe SSD 的潛在效益,導致珍貴的儲存資源無法發揮最大潛能、獨立化數據(Data Silo)的低效率及營運支出的增加。為應對上述挑戰,便可透過 OpenFlex Data24 採用、分享 Ultrastar NVMe SSD 的全頻寬,讓在低延遲乙太網路連接的多個主機也能同時使用。這等同於直接將主機連接至 x86 伺服器內的 PCIe 匯流排上,賦予資料中心更大彈性以擴充容量,也能更具效率地使用可分解式快閃記憶體儲存(Disaggregated Flash Storage),以對應高需求工作負載量時給予最佳效能。

OpenFlex Data24 以 2U 外型規格推出,支援高達 24 顆可熱插拔的 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 以及最高 368TB 的共享儲存容量,適合伺服器儲存擴充和橫向擴充軟體定義式儲存(SDS)環境。OpenFlex Data24 的整體設計也加入了全新品牌系列的 RapidFlex RDMA-enabled NVMe-oF 控制卡,提供無與倫比的網路連結性能和極低功耗,在不需額外網路交換器下可直接以 100Gb 乙太網路連接最多六台主機。若在 6 片 RapidFlex 控制卡配置的 OpenFlex Data24 連接下,能提供低於 500 奈秒的延遲並預期平台效能將高達 13M IOPS/70GB/s。

OpenFlex Data24 專為高可用性和企業級穩定性設計,能以共享儲存形式連接於高效能基礎架構部署,或作為編制虛擬儲存系統的可分解式資源使用。此平台能與屢獲殊榮的全球唯一開放式編制型可分解式基礎架構(Composable Disaggregated Infrastructure)OpenFlex F-series 解決方案相互搭配操作。

Western Digital 裝置與平台部門資深副總裁 Yusuf Jamal 表示:「現今的資料基礎架構在全球經濟體系中扮演前所未見的重要角色,而身為資料基礎建設不可或缺的領導廠商,我們致力於協助企業架構次世代資料中心,以大規模支援關鍵業務應用程式和高頻寬需求的工作負載量。Western Digital 在 NAND Flash、大容量企業級 HDD 和技術支援的領導地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備受依賴,我們正盡力協助企業轉移至 NVMe 和全新編制型架構,實現資料儲存資源價值最大化。」

Ultrastar DC SN840 NVMe SSD 將於七月開始出貨,OpenFlex Data24 NVMe-oF 儲存平台則預計於 2020 年秋季開始出貨,並享有五年有限保固期限;RapidFlex NVMe-oF 控制卡現已上市。

相關資訊請參考:

部落格文章:5 Reasons it's Time to Consider NVMe-oF Today

線上研討會:OpenFlex Data24 NVMe-oF Storage Platform Announcement

Western Digital 持續創新、突破科技極限,持續提供能為企業帶來業界最佳總體擁有成本與更高效率、更具生產力的資料基礎架構產品。Western Digital 提供廣泛的資料中心產品組合包含 Ultrastar HDDUltrastar SSD,以及 WD Gold® HDDWD Gold® SSD 系列、OpenFlex NVMe-oF 開放式編制型基礎架構、Ultrastar 儲存平台RapidFlex NVMe-oF 控制器,以及 Ultrastar 記憶體擴充硬碟。Western Digital 亦推廣分區儲存(Zoned Storage),此為立基於 SMR HDD 和 ZNS SSD 的合作、擁有開源及標準化特性的架構,能幫助資料中心有效擴展規模。

關注 Western Digital 相關消息請見:Twitter, LinkedIn, Blog, Facebook, YouTube

關於 Western Digital

Western Digital 創造數據蓬勃的環境。作為數據基礎架構的領導者,該公司正推動所需的創新環境,協助客戶在與日俱增的數據中進行擷取、保存、存取與轉換。在無所不在的數據生活中,從先進的資料中心、行動裝置感測器,到個人的裝置,提供領先業界對於數據可行性的解決方案。Western Digital® 以數據為中心的解決方案會以 Western Digital®、G-Technology™、SanDisk® 和 WD® 品牌銷售。

¹ IDC Worldwide Solid State Drive Forecast, 2020–2024, May 2020, Doc # US45172620

1TB=一兆位元組。實際使用容量視作業環境而定。

©2020 Western Digital 及其關係企業版權所有。Western Digital、Western Digital logo、OpenFlex、RapidFlex、Ultrastar 和 WD Gold 是 Western Digital 及其關係企業在美國及其他國家的註冊商標。NVMe 及 NVMe-oF 是 NVM Express, Inc 的商標。其他所有商標為其個別擁有者的資產。產品規格變更時不另行通知。圖片可能與實際產品有所出入。部分產品僅於特定地區銷售。

前瞻性陳述

本新聞稿包含部分前瞻性陳述,包括 Western Digital NVMe SSD、控制器與相關解決方案的預計上市時間、優點、功能、容量、效能、速度與/其他特色。這些前瞻性陳述涉及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可能導致這些前瞻性陳述有差異,其中包括:標準機構對於規格的更動、全球經濟情勢波動、儲存生態系統的業務狀況與成長、競爭產品與定價的影響、市場接受度,以及商品原料和特殊產品零組件的成本、競爭對手的行動、具競爭關係之技術出現意外進展、我們根據新技術所開發與推出的產品,以及在資料儲存新市場的擴張行動、併購與合資相關風險、製造過程出現困難或延遲,以及公司呈交給美國證管會文件中所列其他風險及不確定因素,這些文件包括我們最近呈交的定期報告,提醒您特別留意。請勿過度仰賴上述前瞻性陳述,因內容僅代表發文時狀況,且本公司不承擔更新上述前瞻性陳述之義務,以反映後續事件與狀況。

###

媒體聯絡人:
經典公關
Ruby Cheng
7718-7777*580
Ruby@apexpr.com.tw
Wendy Wang
7718-7777*529
Wendy@apexp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