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CES 2020:英飛凌展出全球最小的3D圖像感測器,助力實現智慧手機等設備的人臉驗證和照片特效
2020-01-06

2020 年 1 月 6 日,德國慕尼克 / 美國拉斯維加斯訊 —— 可靠的人臉驗證、改進的照片功能和真實的增強現實體驗:在智慧手機以及依賴於精准的 3D 圖像資料的應用中,3D 深度感測器發揮著關鍵性的作用。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與軟體和 3D 飛行時間系統專家 pmdtechnologies ag 攜手開發出了全球體積最小、功能最強大的 3D 圖像感測器,目前正在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展出。這款全新的 REAL3™ 單晶片解決方案的尺寸僅為 4.4 x 5.1 mm,是英飛淩成功開發的第五代飛行時間深度感測器。得益於小巧的體積,哪怕是僅由幾個元件組成的最小設備,它也能夠整合到其中,除此之外,該晶片還能以低功耗,提供最高解析度的資料。

英飛凌電源管理及多元化市場事業部總裁 Andreas Urschitz 表示:“憑藉第五代 REAL3™ 晶片,我們再次證明了英飛凌在 3D 感測器領域的領先地位。它堅固、可靠、強大、節能並且非常小巧。安全、使用圖像和與設備進行基於情景的交互方面的應用範圍還將穩步增長,因此我們認為 3D 傳感器具有巨大的增長潛力。”3D 感測器還支援通過手勢控制設備,因此它可實現非接觸式的基於情景的人機交互。

來自英飛淩的深度感測器技術

深度感測器飛行時間技術可以在必須確保圖像與原始圖像匹配的情況下,精准地生成人臉、手部細節或相關物體的 3D 圖像。現已在手機或設備的支付交易中得到了應用,這種支付無需銀行詳細資訊、也無需銀行卡或收銀員,而是通過人臉識別進行。因此,它離不開極其安全可靠的圖像以及高解析度 3D 圖像資料回傳。這同樣適用於利用 3D 圖像來安全解鎖設備。除此之外,英飛凌 3D 圖像感測器還特別適用於極端的照明條件,比如在陽光強烈或黑暗時。

不僅如此,該晶片還為相機的高難度拍照帶來了額外選擇,比如強化自動聚焦、照片與視頻背景虛化以及在欠佳的照明條件下提高解析度等。即時全 3D 投影則可帶來真實的增強現實體驗。

研發與供貨情況

這款全新的 3D 圖像感測器晶片(IRS2887C)融合了英飛凌和 pmdtechnologies 位於德國與奧地利的兩地團隊的專業知識,在格拉茲、德累斯頓和錫根完成研發,預計將於 2020 年年中開始批量生產。此外,英飛凌科技股份公司還推出了改良版照明驅動器,可進一步改善整個解決方案的性能、尺寸和成本。

關於 pmdtechnologies ag

無晶圓廠 IC 公司 pmdtechnologies ag 總部位於德國錫根,在美國聖約瑟、韓國首爾和中國上海均設有子公司,是全球領先的基於 CMOS 的 3D ToF 數位成像技術供應商。公司成立於 2002 年,在全球範圍內擁有超過 350 項專利,主要涉及基於 pmd 的應用以及 pmd 測量原理與實現。pmd 3D 感測器的目標市場是工業自動化、汽車以及廣泛的消費類應用領域,如智慧手機。更多資訊請訪問:www.pmdtec.com

瞭解英飛淩 3D 圖像感測器系列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infineon.com/real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