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NXP] 恩智浦宣佈推出能夠將智慧手機轉化為車鑰匙的新型汽車超寬頻晶片
恩智浦、寶馬集團、大陸集團在車聯網聯盟(CCC)合作研究全新汽車超寬頻(UWB)
2019-11-06

用例與標準

新聞亮點:

  • 實現廣泛的顛覆性用例,如真正解放雙手的智慧手機汽車門禁
  • 通過獨特的 UWB 定位功能為汽車和智慧設備提供空間感知功能
  • 全新汽車晶片進一步完善了恩智浦 UWB 產品組合,在汽車、移動和物聯網領域形成廣泛的生態系統

中國上海 —— 2019 年 11 月 6 日 —— 全球最大的汽車半導體供應商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納斯達克代碼:NXPI)今日宣佈一項 UWB 產品組合的擴充——推出一種新型汽車 UWB 晶片。恩智浦 UWB 技術提供精確、安全、即時的定位功能,這是其他無線技術(如 Wi-Fi、藍牙和 GPS)無法比擬的。這項技術旨在讓裝有 UWB 的汽車、手機和其他智慧設備具備空間感知能力,使汽車能夠準確定位用戶的所在位置,從而使智慧手機首次實現與最先進的遙控鑰匙同等的便利性。用戶能夠打開車門並啟動汽車,無需將手機從口袋或包裡拿出,或者通過智慧手機實現安全遙控停車。新型 UWB 積體電路還可通過中繼攻擊功能最大程度防止汽車被盜。

隨著該晶片的推出,恩智浦、寶馬集團、大陸集團以及其他公司通過車聯網聯盟(CCC)和 IEEE 合作研究 UWB 部署事項,以確保在車輛、移動設備和消費者設備的交叉領域使客戶獲得最佳體驗。所有的標準化工作旨在實現免手持智慧門禁和其他基於 UWB 汽車定位用例的全球標準。

寶馬集團數位門禁功能開發主管 Dr Olaf Müller 表示:“智慧手機是當今數位生活方式的核心。我們確信,基於智慧手機的便攜門禁是一系列創新型汽車 UWB 用例的開始。”

大陸集團汽車門禁系統主管 Philippe Fournet-Fayat 表示:“大陸集團在提供安全定位平臺方面處於前沿地位,這些創新將有助於滿足超級用戶一代的應用需求。要讓這些新用例變成現實,如智慧手機門禁和遠端停車,就需要 UWB 的超精確即時定位功能。”

恩智浦副總裁兼安全汽車門禁部總經理 Markus Staeblein 表示:“移動技術與汽車領域蘊含著巨大商機。作為這些細分市場的領先半導體製造商,我們希望能夠抓住機會,為用戶帶來更好的無縫且安全的移動體驗。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寶馬集團、大陸集團和其他車聯網聯盟成員共同致力於實現UWB所需的互通性和標準化。”

恩智浦 NCJ29D5 是專為全球汽車業需求而設計的新一代 UWB 積體電路。與恩智浦連接和安全解決方案(如藍牙、近場通信和安全元件(SE))相結合,該技術提供真正安全免手持智慧門禁功能,支持汽車連接標準化。

其他汽車 UWB 用例

除了智慧門禁和遠端停車,恩智浦汽車 UWB 還支持以下用例:

  • 近程雷達 —— 用於生命體征檢測和便捷式後備箱門禁
  • 智慧手機代客泊車 —— 可通過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將汽車“送到”停車位,實現自動泊車
  • 電動汽車充電 —— 自動定位到車載充電器
  • 免下車付款 —— 精確定位,實現安全線上付款
  • 汽車作為鑰匙 —— 汽車能夠無縫完成進入車庫/停車場的操作

如需瞭解 NXP NCJ29D5 的更多資訊,請訪問 www.nxp.com/UWB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