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推出新型電容觸摸式控制器,加速汽車觸控式螢幕EMI認證
—— maXTouch® TD系列觸控式螢幕控制器可顯著提高9-20英寸觸控式螢幕的信噪比
2019-07-24

  為解決汽車觸控式螢幕開發人員面臨的電磁干擾(EMI)和電磁相容性(EMC)問題,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宣佈推出三款全新的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和附加優化服務。新款 TD 系列觸摸控制器採用全新差分交互信號採集技術,可顯著提高觸控式螢幕的信噪比(SNR),即使在被厚玻璃或塑膠覆蓋時仍可正常工作,同時也支援駕駛員戴手套多點觸控操作,可支援厚達 4.5 毫米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材料。

  針對9至13英寸汽車觸控式螢幕,Microchip 基於 MXT1067TDMXT1189TDMXT1665TD 推出了一些低成本型號,它們與近期推出的可支援 20 英寸觸控式螢幕的 MXT449TD、MXT641TD、MXT2113TD 和 MXT2912TD 組成了 Microchip 的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產品線。Microchip 的每一款產品都著眼于客戶日益增長的功能安全需求,同時按照汽車 SPICE 3 級能力和 ISO 26262 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B 要求設計。

  TD 系列產品均具有獨特的波形整形功能,可通過 EMI 優化工具優化觸摸控制器的電磁輻射性能。憑藉 Microchip 全球應用設計中心產品專家的支援,該工具可幫助開發人員輸入用戶定義的射頻限制,並調整用於觸摸傳感採集的發射脈衝波形的形狀。

  波形整形可通過工具匯出的固件參數來實現,能夠幫助設計人員定位基本脈衝頻率,以便與其他車載應用(例如遙控無鑰門禁系統)相互協調,接下來將生成的參數添加到 maXTouch 設定檔中,maXTouch 設定檔將為用戶設計定制的觸摸控制器參數。上述流程在實現所需的 EMI / EMC 性能的同時,減少了設置不同配置的實驗操作,可為設計人員節省數小時甚至長達數周的寶貴 EMC 測試時間。

  Microchip 人機介面業務部副總裁 Fanie Duvenhage 表示:“我們的產品極大簡化了汽車觸控式螢幕的設計方法並縮短了設計階段,幫助開發人員在不同車型中不同尺寸、不同用例、不同材質和覆蓋厚度的條件下,仍然能夠享有相同的設計環境和產品功能。 Microchip 的產品由全球 8 個專業的應用和感測器設計中心提供支援,可以根據具體情況説明客戶進行各種配置,如螢幕大小和縱橫比、顯示器的類型和供應商以及完整堆疊架構等。”

  Microchip 提供市場上最豐富的汽車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產品,主要應用於汽車中控顯示面板和導航系統,也適用於自動化和製造場所等工業應用領域。

開發工具

  Microchip 為新推出的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系列中的每一款器件提供評估工具包。工具包編號為 ATEVK-MXT1067TDAT-A(I2C)、ATEVK-MXT1189TDAT-A(I2C)、ATEVK-MXT1189TDAT-C(SPI)、ATEVK-MXT1665TDAT-A(I2C)和ATEVK-MXT1665TDAT-C(SPI)。 每個工具包含有帶有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的印刷電路板(PCB)、安裝在透明玻璃面板上的觸摸感測器、連接到感測器的扁平印刷電路(FPC)、通過 USB 介面將工具包連接到主機的橋接 PCB 以及電纜、軟體和文檔。所有器件均與 MaxTouch Studio 相容,構成一個完整的軟體發展環境,以支持對 MaxTouch 觸控式螢幕控制器的評估。

  maXTouch EMI優化服務將成為Microchip全球應用設計中心系統支援的一部分。

供貨和定價

  MXT1067TD、MXT1189TD 和 MXT1665TD 產品現已上市,可提供 TQFP128(僅限 MXT1067TD)和 LQFP144 封裝的樣本和批量產品,根據需求報價。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銷售代表、全球授權販售者或訪問 Microchip 官網。如需購買評估工具包,請訪問 Microchip 直銷網站或聯繫 Microchip 授權販售者。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是致力於智慧、互聯和安全的嵌入式控制解決方案的領先半導體供應商。 其易於使用的開發工具和豐富的產品組合讓客戶能夠創建最佳設計,從而在降低風險的同時減少系統總成本,縮短上市時間。Microchip的解決方案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中12.5萬多家客戶提供服務。Microchip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Chandler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交付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microch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