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提高電池化成設備的精度和效率的解決方案
2019-05-14

隨著使用電池作為電源的設備與日俱增,特別是電動汽車(EV)快速發展,全球電池需求日益增長。但是,電池必須先進行化成和測試,然後才能安裝到系統中。電池化成過程採用專門的電池化成設備對電池進行充電和放電,需要高精度電壓和電流,以確保電池實現規定的使用壽命。因此,電池製造商正迫切需要一款可以提高電池化成設備的精度和效率的解決方案。

兼具高精度與可靠性的解決方案

英飛淩正提供全頻譜電源系統解決方案,包含全面的效率和性價比雙優化產品組合,能夠充分滿足高精度、高效率和高功率的應用要求。

英飛淩產品組合:

››低壓功率MOSFET – OptiMOS™ 和StrongIRFET™

››高壓功率 MOSFET – CoolMOS™

››柵極驅動器 IC – EiceDRIVER™

››微控制器 – XMC™,等等

關鍵性能:

››實現高達0.01%的電壓和電流精度

››進行MOSFET散熱管理,滿足更高額定電流要求

››通過提高額定電流值來提高總功率密度

››提升全天候24/7運行的系統解決方案的可靠性

一般而言,製造商尋求的是未經過度設計的優質系統解決方案。這樣的解決方案應當擁有頗具吸引力的性價比,同時具備傑出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能夠在特定條件下實現連續運行。考慮到空間寶貴,高功率密度是縮小解決方案尺寸的絕佳途徑,同時也是常用的首選方法。選擇能夠靈活擴展,以滿足各種要求的標準平臺,可以讓製造商快速將產品推向市場。

提高功率密度和效率:英飛淩助力成功設計

英飛淩對電池化成市場有著扎實的瞭解,能夠提供從交流電網到電池的全系列系統解決方案,這些解決方案都需要高效的高功率密度PFC級和隔離式DC-DC級。我們推薦全系統矽解決方案中的圖騰柱PFC轉換器和雙向DC-DC轉換器。這些產品具備很大的設計靈活性,支援您滿足各式各樣的客戶要求。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對於非隔離式DC-DC降壓-升壓級,英飛淩可以助力客戶實現很高功率密度,從而大幅提高效率。英飛淩擁有全面的表面貼裝器件(SMD)產品組合,較之於PCB電路板可支援的封裝,它們是適用於更加注重減少元件數量、提高功率密度的應用的理想之選。

更多資訊請瀏覽
https://www.infineon.com/cms/cn/applications/industrial/battery-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