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Microchip] Microchip 推出全新 SAR ADC 系列產品,在惡劣環境中依然可實現高速、 高解析度模數轉換
—— 12 款全新器件專為高溫和電磁工作環境設計,為業界唯一符合 AEC-Q100 標準,採樣速率達 1Msps 的 16 位逐次逼近寄存器(SAR)
2019-03-11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今日宣佈推出 12 款全新逐次逼近寄存器(SAR)模數轉換器(ADC)以及專為新型 SAR ADC 產品系列設計的配套差分放大器,以滿足應用市場對更高速度和更高解析度模數轉換的需求。MCP331x1(D)-xx 系列產品專為高溫和高電磁工作環境而設計,其中包括業界唯一一款符合 AEC-Q100 標準且採樣速率達每秒 100 萬次(Msps)的 16 位 SAR,可為汽車和工業應用提供必不可少的可靠性。MCP6D11 差分放大器提供低失真、高精度介面,可在系統內實現 ADC 的全部性能。

MCP331x1(D)-xx 系列產品解析度範圍包括 12、14 和 16 位元,速度選項範圍從每秒 50 萬次採樣(ksps)至 1 Msps 不等,可為開發人員提供適合其設計的 ADC。該系列 ADC 能夠在 1.8V 固定低類比電源電壓(AVDD)及低電流運行(1 Msps 下的典型有效電流為 1.6 mA,500 ksps 下為 1.4 mA),同時具有超低功耗及滿量程輸入範圍。

以上器件支援寬廣的數位 I/O 介面電壓(DVIO)範圍(1.7V - 5.5V),可直接與 Microchip PIC32、AVR® 和基於 Arm® 的單片機和微處理器等大多數主器件連接,無需使用外部電壓電平移位元器。MCP331x1(D)-xx 系列包含單端和差分輸入電壓測量選項,能夠為系統實現兩個任意波形之間的差異的轉換。AEC-Q100 認證系列在惡劣環境下依然能夠提供可靠的性能,是高精度資料獲取、電動汽車電池管理、電機控制和開關電源等應用的理想選擇。

在不引入額外噪音和失真的情況下,將小類比信號正確連接到高速、高解析度 ADC 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Microchip 的 MCP6D11 差分放大器專為應對這一挑戰而設計,為正確驅動 ADC 提供低失真和高精度的介面。

Microchip 混合及線性信號產品部副總裁 Bryan J. Liddiard 表示:“ADC 市場和應用的發展需要更高解析度、更高速度和更高精度。此外,更低的功耗和更小的封裝也非常重要,我們新推出的這些產品可滿足以上全部需求。”

開發工具

MCP331x1D-XX評估工具包可用於演示MCP331x1D-XX SAR ADC系列器件的性能。該評估工具包含有:

  • MCP331x1D評估板
  • 用於資料獲取的PIC32MZ EF MCU Curiosity開發板
  • SAR ADC 實用工具 PC圖形化使用者介面(GUI)

供貨和定價

全新 SAR ADC 系列中 MCP33111 的 10000 件起訂的批量單價為每片 1.45 美元, MCP33131 的 10000 件起訂的批量單價為每片 4.65 美元。每個 ADC 均採用帶引腳 10-MSOP 3 mm x 3 mm 封裝,或採用不帶引腳 10-TDFN 3 mm x 3 mm 封裝。9 mm2 的尺寸是市面上 16 位、1 Msps 差分 ADC 的最小封裝。每 10000 件 MCP6D11 的批量單價為每片 1.17 美元,採用 8-MSOP 或 3 mm x 3 mm 16-QFN 封裝。MCP331x1(D)-xx 評估工具包售價為 175 美元。

如需瞭解更多資訊,請聯繫 Microchip 銷售代表、全球授權販售者或訪問 Microchip 官網。如需購買上述產品,請訪問 Microchip 直銷網站或聯繫授權販售者。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簡介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納斯達克股市代號:MCHP)是全球領先的整合單片機、模擬器件、FPGA、聯網器件及電源管理半導體器件的供應商。其簡單易用的開發工具和豐富的產品組合讓客戶能夠打造最佳設計,在降低風險的同時降低系統總成本,縮短上市時間。公司的解決方案已為工業、汽車、消費、航太和國防、通信以及計算市場中超過13萬家客戶提供服務。Microchip 總部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 Chandler 市,提供出色的技術支援、可靠的產品和卓越的品質。詳情請訪問公司網站 www.microchi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