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英飛凌推出合作夥伴網絡 完善互聯設備的語音使用者介面
2019-02-26

【2019 年 2 月 26 日德國慕尼黑訊】從智慧音箱到智慧電視、會議系統及智慧家電,語音辨識使電子設備的操作變得更加簡易而直覺。因此,電子設備對於語音使用者介面(VUI)的需求急劇增加。預計,僅智慧音箱市場的年均成長率就將高達20%。

優質MEMS麥克風和領先的音訊處理功能,是讓語音控制設備能夠真正適用於日常環境的關鍵因素。為推動語音控制設備的發展並將其整合至各類設備當中,英飛凌推出了VUI合作夥伴網絡。英飛凌及其合作夥伴將提供創新的參考平台和即用型新一代語音使用者介面解決方案。目前已推出包括來自於Aaware、CEVA、Creoir、SoundAI、Sugr和 XMOS等公司的解決方案。

英飛凌電源管理及多元電子事業處合作夥伴管理負責人Oliver Henning表示:「無論是在吵雜的環境還是在語音指令比較低弱的情況下,都能夠確保語音辨識功能可靠地運行,將成為互聯設備的關鍵特性。英飛凌的VUI合作夥伴網絡致力於將高性能的VUI功能快速、輕鬆地整合到智慧設備和應用當中。我們將攜手合作夥伴,提供系統參考設計以及工程和設計能力,助力我們的客戶成功完成專案。」

XENSIV™ MEMS麥克風突破音訊鏈限制

早期的語音使用者介面主要著重於語音輸入和回應這些核心功能。隨著語音使用者技術的日益發展和用戶期望的不斷提升,這些功能已經無法滿足需求。例如,用戶希望即使是在輕聲細語或者轉換房間時,設備也能精準地理解其指令。

英飛凌的XENSIVTM MEMS麥克風引入了全新性能基準,並且打破了當前的音訊鏈限制。IM69D130專為需要低自雜訊(高SNR)、寬動態範圍、低失真和高聲學超載點的應用而設計。該解決方案支援遠場和柔性音訊信號拾取,可實現對聲束的精確控制,並涵蓋在VUI應用中日益頻繁使用的其他高級音訊演算法。此外,還可選擇不同功率模式以適應特定的電流消耗要求,如電池供電型音箱。

有關英飛凌VUI語音使用者介面合作網絡的更多資訊,請造訪 www.infineon.com/vui

VUI解決方案和參考設計於2019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亮相

基於英飛凌XENSIVTM MEMS麥克風的部分產品和參考設計,將在世界移動通訊大會6號展廳6C41號英飛凌展位和7A71號CEVA展位展出。此外,XMOS在7號展廳70101MR 會議室中也將進行演示。

更多資訊請訪問www.infineon.com/mwc

新聞聯絡人

台灣英飛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林秀蓮 (02) 2652-6907 Amanda.Lin@infineon.com

謝孟芸 (02) 2652-6840 Alice.Hsieh@infineon.com

更多資訊請參考:www.infineon.com

追蹤英飛凌動態:Twitter - Facebook -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