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List

[Infineon] 實现 4,5 級自動駕駛—英飛凌與 TTTech Auto 推汽車安全解决方案
2019-01-10

英飛凌科技公司(Infineon Technologies AG)與 TTTech Auto,剛剛宣布推出第二代完全集成汽車級安全解決方案,適用於自動駕駛用例。該方案基於英飛凌的 AURIX™ TC397XM 微控制器以及 TTTech Auto 的 MotionWise 安全軟件平台,為 2 級以上甚至 4 至 5 級自動駕駛提供全面支持和可擴展性,可幫助客户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改進軟件集成和驗證,從而降低產品總成本。英飛凌是半導體解决方案的全球領導者,致力於讓生活更輕鬆、更安全和更環保,而 TTTech Auto 是一家為自動駕駛及其他領域提供安全平台的全球領導者。

第一代英飛凌 AURIX 微控制器以及 TTTech Auto 安全軟件平台 MotionWise 已經成為 zFAS 的重要組成部份,後者是奥迪自動駕駛技術的核心,已在奥迪A8車型亮相。 TTTech Auto 針對英飛凌全新、功能更强的第二代 AURIX 微控制器 TC397XM,優化了其已經經過系列驗證的產品 MotionWise。該 MotionWise 安全軟件平台及其底層硬件都已足够强大,可滿足 5 級以上的自動駕駛功能。

第二代解决方案屬於汽車完整性等級(ASIL)D 級(ASIL-D safety)安全硬件,針對關鍵安全應用進行了優化。而且該解决方案的 ISO 26262 ASIL-D 計算性能得到增强,擁有更豐富的外圍設備以及更高級的安全措施。MotionWise 通過最高級别的 ASIL 設計為整個平台提供故障後保持工作功能且不受干擾以及具備安全性。MotionWise 托管的每個應用程序都將從其對等方運行封裝,從而形成一個安全的環境,使得具有不同安全性和實時需求的應用程序可以共存和交互應用,實現應用程序的無縫集成。

自 2017 年以來,該解决方案成為超過 25 款車型的關鍵組成部份

在長期的系列化生產項目中,兩家公司通過與汽車行業主要參與者的密切合作,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做為 2017 年投產的 25 款以上車型的關鍵组成部份,第一代解决方案為系列化生產創造了寶貴的協同效應。一些客户已經評估了第二代這種軟硬件組合,並决定在 2019 年開始生產的 ADAS 系列產品中使用它。

英飛凌汽車微控制器副總裁 Peter Schäfer 表示:“英飛凌第二代 AURIX 微控制器旨在滿足汽車行業最高安全和性能要求。安全軟件平台 MotionWise 通過設計、擴展性、無縫集成和確定的實時表現確保了安全性。此兩種產品的結合,可讓客户加速走向高度自動駕駛。”

TTTech Auto 聯合創始人兼執行委員會成員 Stefan Poledna 博士表示:“安全性是 3,4,5 級自动駕駛功能最關鍵的要素之一。通過 MotionWise ASIL-D 軟件平台與下一代 AURIX 安全微控制器的結合,可將 TTTech Auto 和英飛凌的深厚安全專業知識結合在一起,使客户能夠無縫地解决極其苛刻的安全問題”。

出處: http://www.infineon-autoeco.com/news/detail/103